的里雅斯特

要塞前魔狼斗法 夜深处海妖立功

  

  接上文 

  

  创人预警

  文言文预警



  但见阿曼妮西斯共列奥德罗两个离了黑暗隐匿限制,便来到宁静要塞沿上。


  列奥德罗看时,真个好大要塞。外面周回一遭阔港,粉墙傍岸,有数百株合抱不交的大树,齐齐斩去树冠,作了木柱望台。门外一座吊桥,接着要塞大门。要塞又盖得好,占着独座山冈,四下一遭布下陷坑石刺。

  

  那要塞正造在冈上,有三层城墙,都是顽石垒砌的,约高四丈。前后两座门,两条吊桥。墙里四边,都盖营帐窝铺。四下里遍插着枪刀军器。门楼上排着战鼓铜锣。


  话说洞悉之龙尚在中军帐中闷坐,有龙来报道:“外面有狼窥伺,不知是何道理。”


  布隆伯根随即取出水鉴,就爪做出预言。水面波纹一阵战抖,画面缓缓清晰,可分辨得宁静要塞轮廓,却见黑漆纱幕骤然笼罩水面,隐隐见其间灵体乱撺,忽地一道金光打出,水面破碎,血色却慢慢自水底晕染来。


  洞悉之龙一时默然,随即修了一封书缄,具道异状,道是魔狼大入边,且似有异族涉足,恐生不测。填写名讳,使个图书印记,便差一个副主管赍了,星火去利维希德取救兵来。遂喝令诸龙上墙巡视,按战时惯例来。


  却说那头,列奥德罗见雪势将止,便去衣袍下掣出那无数带鳞触肢来,举起高高一挥,口中念念有词,喝声道:“疾!”


  只见魔狼队中卷起一道黑气。那道气散至半空里,飞砂走石,撼地摇天,刮起怪风,霎时风雪大作,白惨惨雪幕接天卷地径扫过来。


  阿曼妮西斯把前爪一挥,指点那三百魔狼从风雪杀将出来。


  布隆伯根早以恶意感知窥见,不等那风雪到,口中也念念有词,一对翼膀高高扬起,升至半空,前爪一合,喝声道:“愿无风雪!”

  

  那阵风雪不望宁静要塞来,倒望魔狼群里去了。


  诸狼对面不能相顾,惊得乱撺咆哮,回身便走。那恐惧之狼幻出原身,黑纱巨幕般降下,骤然嘶吼一声,连吞两三条魔狼,方稳住阵脚。


  阿曼妮西斯见回了风雪,急抖动皮毛,向那毛皮里卷一阵透明气息,就自空中走出一群灵界猛兽。但见:


  精灵舞爪,巨人摇头。闪金不死鸟逞威雄,奋锦美杜莎施勇猛。魔狼作对,吐獠牙直奔要塞;巨龙成群,张巨口来啮城墙。带刺血族冲阵入,卷毛异种撞人来。如龙羽蛇扑天飞,吞象海妖钻地落。


  阿曼妮西斯皮毛抖处,一群非凡动物灵体,直冲过来。要塞里众多龙惊得呆了。


  洞悉之龙嘶鸣一声,身形骤然拔高,鳞翼有灰白色点渗开,狂暴风声似虚似实,天象急变,灵性荡开之处,巨龙纷纷镇静,而周遭一圈灵体倒撕裂开来,如遭雷击、似被洞穿。那魔狼捉对彼此厮杀,恐惧之狼屡禁不止。

  

  要塞吊桥一落,巨龙彼此协助,一掩过来,赶得狼群星落云散,七断八续,呼兄唤弟,觅子寻爷。数百魔狼,折了五分之一,直退回五十里。洞悉之龙见群狼退去,也收了本部军兵,入宁静要塞里安下。


  阿曼妮西斯屯住军,便与列奥德罗商议道:“今番打宁静要塞,连折了两阵,无计可破,如之奈何?”

  

  列奥德罗道:“若是这厮会使黑夜途径,祂必然今夜要来劫寨,可先用计提备。此处只可屯扎些少魔狼,我等去后方驻扎。”阿曼妮西斯传令:“只留下逃战者看寨,其余退去寨后将息。”

  

  且说列奥德罗引兵离寨半里草坡内埋伏,阿曼妮西斯后撤,等到一更时分,但见:


  黑生四野,暗涨八方。摇天撼地起狂风,倒海翻江飞急雪。巨龙忿怒,通天彻地逞神威;海妖生嗔,乱掣雷暴施圣力。大树和根拔去,深波彻底卷干。若非苏尼亚斩精灵王,疑是海上降巨妖。


  当夜风雷大作。列奥德罗引着狼群,伏在草里看时,只见洞悉之龙步走,引领三百巨龙,开着精神禁锢杀入寨里来。见是空寨,回身便走。列奥德罗呐声喊,布隆伯根只怕中了计,四散便走,三百巨龙各自奔逃。

  

  列奥德罗乱放雷电,只顾打去,一雷正中布隆伯根左背。众狼四散,冒雪赶杀。

  

  布隆伯根引领了巨龙,去得远了。列奥德罗序列低,不敢深入。少刻雪过云收,复见一天星斗。月光之下,坡前搠翻射死拿得巨龙二十余条,解赴阿曼妮西斯寨内,具说其事。

  

  阿曼妮西斯见说,大惊道:“此间只隔得五里远近,却又无声无息。”

  

  众狼议道:“正是黑夜魔法。只在本处,离地只有三四十丈,隐匿气味,是左近战场中摄将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列奥德罗说:“那洞悉之龙也自身先士卒,杀入寨中,身上中了我一雷电,回要塞中去了。为是兵少,不敢去追。”阿曼妮西斯分赏列奥德罗,把拿来的中伤巨龙斩了,不提。


  且说洞悉之龙自揠了雷劈,回到要塞中养伤,令军士:“守护要塞,晓夜提备,且休与他厮杀。待我伤疮平复起来,捉恐惧魔狼未迟。”



  未知那一时赫拉格共萨斯利尔是何举动,利维希德又何时遣来援军,且待下回分解。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