的里雅斯特

信风之语

  

  据说……


  据说,一切故事的起始,总是大海。


  雷霆在震旦纪的汪洋上滚动,浪击打浪,白沫是浑浊水体中卷起的渣滓。后生动物仰视着星空,踏水而出。


  据说,一切故事的终末,总是大海。


  光芒在宇宙中爆发,星尘起伏。自神话而来的战舰闪耀在苍穹之外,渺小的人类在废墟深处慨叹这繁星如海。


  秋风萧瑟,洪波涌起。


  海洋在我之上,海洋在我之下,海洋在我之外,海洋在我之内。我始于海洋,我终于海洋,水声澎湃有如万众喧哗,潮汐比我的血更温暖。


  

  海兮汝语谁,海语终难解。


  大潮同风起,沧溟何烈烈。


  

  海洋如此残酷。


  海洋又如此美丽。


  生命从深水的黑暗沉静中孕育出来,物竞天择地演奏起进化交响曲。

  

  海潮涨又落。

  

  大陆碰撞又分离。

  

  山脉隆起,海峡撕裂,绿色席卷大地。

  

  爬行动物踏上海岸。

  

  行星撞击地球。

  

  大火熔岩宛如地狱,烟尘百万年不散去。

  

  绝灭,绝灭,大绝灭。

  

  冰原冷寂无声。

  

  火焰从古猿手中亮起。

  

  智人向亚欧大陆进发。

  

  洪水去了又来来了又去。

  

  耕地飞速扩散。

  

  世界之王为自己加冕。

  

  海燕奏响革命的号角。

  

  东方新生的政权独立又复兴。

  

  浩瀚星幕轰然落下。


  

  海洋如此宏大,而我们如此渺小;


  海洋如此残酷,我们却永不言弃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是信风,是“贸易风”,是“在常轨上的风”。

  

  我自联合大陆畔吹起,自罗迪尼亚大陆畔吹起,自哥伦比亚大陆畔吹起,自基诺兰大陆畔吹起。

  

  自元古宙来,到显生宙去,生生不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